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盘峰乡出台政策助力 农家乐(民宿)发展
2022/05/19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傅瑛侠 通讯员 陈楚楚

  日前,盘峰乡出台《盘峰乡农家乐(民宿)发展奖励办法》,设立专项奖补政策,用于改善农家乐(民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接待服务水平、加强品牌宣传和人员培训等,着力提升农家乐(民宿)发展水平,打造具有盘峰辨识度的休闲旅游品牌。

  盘峰乡是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示范乡镇,全乡现有农家乐(民宿)165家,年均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旅游收入过亿元。

  新政策主要面向盘峰乡辖区内以农户家庭经营为主体和以工商业主投资经营为主体的各种类型的农家乐(民宿)。对新建农家乐(民宿)进行特色装修设计,达到舒适型农家乐(民宿)标准以上的,在上级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50%的奖励;对原有农家乐(民宿)进行改造提升的,达到舒适型农家乐(民宿)标准以上的每间补助2000至4000元,最高补助5万元;对获评省五星级农家乐(民宿)在上级补助的基础上再补助5万元;被评为省级银宿、金宿、白金宿级民宿的,在上级补助的基础上分别再补助5万元、10万元、15万元;获评省级文化主题民宿的,在上级补助的基础上再补助5万元。

  针对各村基础项目,新政策聚焦农家乐(民宿)、共享农屋集聚区的游客接待中心建设,明确对农家乐(民宿)改造提升成效明显的村给予奖励和补助,特别是对沙溪、灵江源、大岭头、溪下路、后阁等“5大集群”节点村进行重点打造,提升村庄环境和旅游服务设施配套。

编辑:叶江垚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