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卫健系统开展“百名医生联百户”活动
2021/05/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为了给慢病居民提供更加科学、规范的健康指导,提高慢病规范治疗率,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日前,县卫生健康局决定在卫健系统开展“百名医生联百户”活动。

  活动服务对象为35岁及以上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重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慢病人群。自2021年5月开始,通过实施“1名县级专科指导医生+1名责任医生+1名慢病患者”的结对,为结对患者提供一对一的基本医疗和健康指导服务。结对医生及县级专科医生根据患者的健康信息及体检数据,对患者的健康状况作出首次健康状况评价。针对评价结果为患者量身定制一个健康改善和规范治疗的总体指导计划,指导患者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减少危险因素和规范服药等达到维护健康的目的。同时,责任医生每月对服务对象进行一次健康随访,对随访的具体信息进行登记管理,对控制不满意、出现新的症状或并发症的患者,及时与县级专科指导医生取得联系,通过远程视频、预约就诊等方式开展一对一健康指导。此外,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每季度对患者的基本情况及生活方式、危险因素控制等情况开展效果评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