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旅游>休闲娱乐
我县开通5条旅游公交专线
2019/09/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杨萤萍

  “你好,请问我想去百丈潭景区应该搭乘哪趟车?”7月2日,一位戴着遮阳帽和墨镜的游客在恒风汽车客运中心售票窗口咨询。询问的阿姨来自上海,她和社区里的其他5名伙伴结伴到磐安自由行,“售票员告诉我,以前没有直达百丈潭景区的车,需游客自驾前往,但现在磐安许多景点都有直达旅游专线了,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实在太方便了。”

  日前,我县5条31趟旅游专线试运营。据悉,本次开通的旅游专线覆盖百丈潭、灵江源、沙溪玫瑰园、孔氏家庙、风崖谷等景区,投资约300万。旅游专线线路根据景区位置设置,公交穿梭于磐安各大景区及旅游点,将这些风景串珠成线,弥补了公交不能抵达景区的缺陷。“夏季温度攀升,我县旅游进入高峰期,此次开通的旅游专线班次多,涉及面广,基本涵盖我县南北线旅游景点,可以直接将游客送达清凉的景点,同时也为磐安全域旅游发展做出实质性的突破。”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赵振威说。
  交通是旅游业产生和发展的先决条件,是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2015年,我县将旅游业作为“一号产业”打造,人大代表多次提出“关于加大公共交通投入,提升磐安特色旅游”议案,提出要在磐安打造专门针对游客的“旅游专线车”,2018年,县委县政府将“开通南北旅游专线”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开通南北旅游专线工作意义重大。县旅游局市场科科长施琼英介绍:“在此背景下,磐安旅游专线应运而生。”
  县旅游局、县交通运输局前期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各相关乡镇开展旅游专线摸底调研工作,征求旅行社、农家乐、景区等业主意见和建议。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制定初步计划,邀请知名设计院参与,打造“以运带游,运游融合”的“交通+旅游”深度融合新模式。
  目前,南北线新能源车辆已经到位,尖山站充电桩正在建设中。赵振威说:“经过一周的试运营,旅游专线获得好评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将后续跟进,对旅游线路、发车时间等问题作出细微调整。等到南北线全线贯通,我县‘全域旅游’就打通了‘任督二脉’。”


编辑:王国明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