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项目建设“大干” 企业生产“快上” 大盘镇铆足干劲拼生产
2024/03/07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羊颖颖


00330e58a65497c9b8ddcdb639da748.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拓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大盘镇便吹响了“集结号”,各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皆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镇村干部、企业员工、项目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全力以“复”,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40306084556.jpg

初春的磐安,乍暖还寒,在磐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图景,上百名工人正忙着施工,加紧推进项目地下洞室群建设。

地下厂房犹如抽蓄电站的“心房”,是抽水蓄能项目的关键工程。以地下厂房为核心的地下洞室群是抽水蓄能电站的核心功能区,也是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重点和难点。2月28日上午,记者深入地下100多米,探访这个尚未成型的地下超级“心脏”建设现场,感受建设者们龙腾虎跃的干劲。

微信图片_20240306084608.jpg

从30号通风安全洞洞口一直往里走1000来米,便来到作业现场。洞高和宽各7米左右,昏暗的灯光下,10多名工人正在打风钻和做电焊,身上汗水、泥水混杂。到了午饭时间,工人们沾着一身泥巴,挂着安全带在洞内用餐。来自云南的工人戴绪龙告诉记者,为加快推进作业进度,项目方将所有工人分为三个班次,按照“三班倒”的形式进行轮班作业,而为了节省时间,许多工人都选择在洞内解决伙食。“在地下工作出入一趟太耗时,在现场吃饭方便又省事,利于我们赶进度。”戴绪龙说。


磐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76.08亿元,其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开关站等组成。“为保证项目进度,从2月21日起我们就陆续复工,现在工地上有350余名工人,C2标段的12个工作面已恢复正常施工。”磐安抽水蓄能电站C2标段总工程师管建龙介绍,自2021年6月开工以来,在大盘镇政府的支持下,项目大干快上,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接下来我们将全力赶工期,争取在7月中旬完成地下厂房岩锚梁混凝土浇筑,2025年前完成地下厂房开挖支护任务。”


项目建设是拼发展的“主旋律”。开年以来,大盘镇一直把服务好重大项目当作冲刺“开门红”的重要窗口,在项目服务上加大力度、提高效度、提升速度。除此外,企业也是大盘镇全力关心服务的重点对象。连日来,大盘镇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敲门行动”,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送上政策“口袋书”,努力将政策的“白纸黑字”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


“多亏了镇政府的帮助,公司申请的技改项目成功申报市级技改项目,这是新年来的第一个好消息,相信接下来公司发展会有大突破。”磐安县新悦模特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永清对大盘镇党委政府的服务连连点赞。

微信图片_20240306084709.jpg

新悦模特是大盘镇第一家规上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木制关节人、木制关节手、木底盘等,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也深受海外青睐。近年来,新悦模特实施全产业链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经营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延长产业链,去年公司投入400万元引进了年产十万台吹塑模特的生产线项目,今年,新悦模特趁热打铁,计划投入700万元,引进年产十万台吹塑模特、十五万台木制模特技改项目。“项目落地后,我们生产的产品将更精细,精度更准确,质量更完美。”蒋永清说。


企业是拼发展的“主力军”,保生产是实现“开门红”的关键招。“帮企业就是促发展,稳企业就是稳大盘。”大盘镇党委书记何浩亮表示,接下来,大盘镇将积极创新服务矩阵,通过完善AB岗工作制度和“全盘代办”服务,解决企业“多地跑”的困境;同时,全面实行首办责任制,围绕“目标化”梳理企业关切、“清单化”制定靶向措施,聚焦企业的难点、痛点,提供有温度、有效率的服务。

新征程上的大盘,正在更踏实地干、更勇敢地闯、更无畏地进,共同奔赴一个绚烂多彩的春天!


复工复产“加速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访大盘镇党委书记何浩亮

c6f06673cb412bb3a45cfecb61060a4.jpg

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大盘镇将继续优化服务、精准发力,努力完成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目标任务,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夺取“全年红”开好局、起好步。

金玉良/摄

提前谋划布局,做到“快开门”。将经济发展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将“开门红”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坚持招大引强积极开源,华电光伏项目续建工程固定资产投资增加1.5亿元,横坑水库计划新增投资2000万元,制定并实现企业“小升规”培育、技改项目、博士创新站和研发中心建设等一系列目标,为新一年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持续优化服务,做到“开好门”。发挥“新大盘人服务中心”作用,做好企业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配合做好开工培训,推进项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推进新悦模特数字化、工业化“两化融合”;精准摸排企业开工难题,完成杭振建材弃渣场选址,推动渣土处置规范化,同时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持续服务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开展抽蓄项目上库道路建设涉及的政策处理等工作,做好横坑水库土地政策处理、环评报告评审及审批、林地可研报告编制及审批等工作。

抓牢安全底线,做到“开门安”。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培训,组织逃生演练,完善企业应急预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牵头组建小车木“作坊联盟”,通过统一标准、统一制度,规范小车木作坊生产经营;紧盯企业、项目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奋进春天里 拼出“开门红”

企业订单源源不断,车间生产马不停蹄;工地机器轰鸣、商家顾客盈门……2024年的春天,记者在大盘镇各重点项目、企业现场看见的,是抢干、快干、实干的火热场景。大盘镇干部们以担当实干、紧张快干的精神状态,谋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工人们上紧发条、收紧心神,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大家皆以“满格”状态奋进“春天里”,全力以赴开新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开门红”,秋日“硕果香”。对于奋斗者来说,春天是扬帆起航的季节,不负韶华,方得始终。在春天里,用辛勤和汗水播种希望,在秋天里,定会收获满满的幸福和欢乐。

行进在奋斗的春天里,每一缕春光都不可辜负。在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一往无前、一起奋进,各自展精彩、竞风流。




编辑:卢明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