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拼出开门红 干出好样子丨吹响集结号 奋进春天里 安文街道:聚力开新局 全力拼经济
2024/03/1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马聿晖


00330e58a65497c9b8ddcdb639da748.png

新春开新局,聚力谋新篇。春节假期过后,安文街道各大企业陆续开工、恢复生产,加足马力、铆足干劲,掀起新一轮的生产热潮,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

浙江磐安富华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们娴熟地操作机器、切割塑料产品,互相配合,紧密有序,全力以赴赶订单。公司总经理叶龙进介绍,目前赶制的产品全部出口越南,订单已经排到今年6月。  

浙江磐安富华包装有限公司位于安文街道下应工业区块,成立于2006年,公司前身是磐安县富华吸塑制品厂,主要生产吸塑包装制品,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目前,富华包装的公司规模及市场竞争力位居同行业前列,拥有实用新型专利34项,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被评为金华市专利示范企业。

春节期间,车间生产虽然按下暂停键,但叶龙进没有休息。正月初二开始,公司3000多平方米厂房实施改造升级,为企业节后安全复工复产做好准备。自正月十二复工以来,公司员工陆续返岗,目前已实现满员满产。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富华包装不仅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还在扩能增效上做好文章。“这是去年添置的自动冲床,替代人工切割后产能提高了5至6倍。”叶龙进介绍,公司正在筹备新的生产车间,计划增加多条生产线,预计将在5月投产,届时产能有望实现翻番。“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小升规’。”新气象、新作为,叶龙进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截至目前,安文街道1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全力吹响奋战“开门红”的号角。安文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张宏平表示,今年1至2月份,街道规上企业生产总值超过一亿元,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

一家家企业铆足干劲生产,一组组数据火热滚烫,安文街道强化统筹部署,全力做好服务。

“员工都回来了吗?”“开工有没有什么难题?”春节假期刚结束,安文街道立即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员工返岗、安全生产等情况。在春节前,安文街道提前开展详细摸排,了解企业放假时间、用工安排以及复产计划,并指导企业做好设备维护、人员组织等复工复产工作,在节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紧锣密鼓地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正月十一,一场以“暖心助企 惠民共富”为主题的新春招聘会在安文街道举行,49家企业、12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了服务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涉及财务、后勤、一线技术工等多种岗位,达成用工意向262名。与此同时,街道还帮助6家招工需求量大的企业前往横店等地“招兵买马”,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助力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我们在走访中还了解到,许多企业因场地有限,无法提供员工宿舍,影响企业招工。”安文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周金良表示,街道正在建设两栋企业职工宿舍,以优惠价格出租,帮助企业稳岗留工。

安文的春天,一边是工业生产稳步上升,一边是旅游经济活力释放。

3月3日,“樱你心动·榧你莫属”东川野樱节活动在安文街道东川村盛大开幕,周边山体连片300多亩野樱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千名游客纵情悠游,沉醉在无限春光里。这个春天,因为野樱花热闹了起来。

春日歌会、国风体验、剧本杀体验、粉色集市、围炉煮茶……本届野樱节围绕“趣味赏樱、乐游共富”两大主题,开设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进一步激活“节会经济”动能,全面打响“繁花深处·飞驰磐安”2024磐安赏花季品牌知名度。如今,野樱节已经成为东川和安文旅游经济的一张金名片。

随着磐安高铁时代的来临,安文街道康养旅居产业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春天”。借此契机,安文街道推出景村共融山水游、古韵民居沉浸游、特色节庆民俗游、乡村户外野趣游等四条特色农文旅赏玩路线,创造更多消费场景,让游客体会“春赏花夏嬉水,秋享丰收冬看银杏”的四时风情,也能让村民在家门口端上“生态饭碗”。 


勇开新路当标杆 实干争先作示范


——访安文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超

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2024年,安文街道将紧扣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拼争抢创,努力用安文“稳立进”为全县添彩。

一是聚焦“发展地位更加突显”的进位争先。全力助推实体经济提质发展,深入实施“退二优二”行动,加快企业服务专窗迭代升级,以更优服务推动更优发展。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切实保障G351、云海方舟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步推进招大引强和招特引新,不断提升发展活力。全力深化“三支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聚焦“共同富裕更加坚实”的整体领先。持续探索抱团发展“安文经验”,打响共富联合体品牌,打造“百镇共建”示范样板。以新时代“千万工程”为引领,协同推进品质山城、美丽城镇、和美乡村建设。持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在中医药大健康、康养旅居、乡村业态上实现新突破。

三是聚焦“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民生优先。全面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加快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全面推进文化惠民可感可及,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进平安建设牢固可靠,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凝聚发展动能 持续向新而行

2024年的春天是火热的。一开年,安文街道各大工业企业“满血复活”,大家“赶”着春光加紧干,满足日益激增的订单需求;在这个春天,安文街道旅游经济活力十足,东川野樱节释放“热情”,花式招“蜂”引“蝶”,打响了磐安赏花季的“第一枪”。

开年即开跑。安文街道吹响了新一年砥砺前行的集结号,大干快干,奋力夺取“开门红”。瞄准企业的“燃眉之急”“心之所盼”,安文街道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建优营商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做好企业纾困帮扶、复工复产等服务。从首月到首季,在“稳”字中起步,在“进”字中发展,“热气腾腾”地跑出新年“第一步”。

披荆斩棘、高歌猛进,这股蓬勃向上的凝聚力量必将引领安文不断迈向新阶段,迎来新精彩。

编辑:胡靖钒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