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双溪乡积极推进民主法治村建设
2020/11/30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张傲 通讯员 潘哲豪

  近日,双溪乡史姆村法治文化广场增添了一个新建筑——法律圆规,村民对这件富有创意的构筑物感到很新奇,纷纷前往观看。

  除法律圆规外,该村村口还设有法律公交站台,站台上张贴了《宪法》的宣传海报;村内道路两旁设有法律特色宣传牌,外观形似书籍,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法律小故事解读法律条文;村民聚集地设有法律宣传墙,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民法典》的十大亮点以及与老百姓之间密切的联系;村综合楼一楼设有法律图书馆——“拾溪书吧”,村民可以借阅各式各样的法律图书,每月21日,双溪乡农村法律顾问会在书吧坐班,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

  今年以来,双溪乡以山城管事工作站为载体,发挥各村党支部书记“管事佬”的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大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双溪乡11个行政村均已获评县级民主法治村,其中,8个村是市级民主法治村,东三村是省级民主法治村。该乡争取明年完成全部11个村的市级民主法治村创建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