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玉山镇“爱心购村集体微店”助推集体经济增收
2021/0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紫婷

1月26日,玉山镇在西坑畈文化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消薄”新渠道暨爱心购村网店启动仪式,动员村民推广“爱心购村集体微店”,助力乡村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年5月,玉山镇引进“爱心购村集体微店”,将其作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新项目。该项目由浙江省中经发政企合作服务中心提供平台,于去年12月正式运行。微店内有上万件品牌商品,种类丰富,包括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每一位村民既可以在自己的村店里选购商品,又可以把自家农产品上架到村店,还可以让亲朋好友来村店里购货,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只要动动手指,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等,便能为自己带来收益,同时也为村集体增收。另外,该项目也不失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的好抓手,有助于提高村组织凝聚力、增强村干部战斗力、激发村集体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势能。

目前,玉山镇向头、浮牌、月坑等6个村已开通“爱心购村集体微店”。引进“爱心购”村店以来,农村妇女成为了运行的主体,村民收益、村集体增收等取得较好成效。实践证明,“零投入”“零风险”的“爱心购村集体微店”,是基层党组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解决经营性增收难题的载体,能真正有效解决农村缺资源、缺项目、缺产品、缺人才的短板问题,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

玉山镇党委书记张红林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发动,加大微店推广力度,把当地土特产如黄里香榧、香菇等上架网店销售,不断丰富村店产品;组建乡贤群,发动鼓励村民通过村店购物,助力村集体增收;镇里组建办公室,对各村网店运行情况动态跟踪,常态通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