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新渥街道城郊村改造稳步推进 拆除房屋22.5万平方米,完成安置2024户
2021/03/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马聿晖 通讯员 朱雪萍
  近日,新渥街道深泽社区按下拆迁安置启动键,完成了12户无房户共28间地基安置,开启了城郊村改造“蝶变”之路。“我儿子安置了3间屋基,终于可以建房子了,希望能早日住上新房。”深泽社区居民陈天均说。

据了解,深泽社区是新渥街道10个城郊村改造中人口最多、区域最广、情况最复杂的一个村社,共有1105户、2771人,旧房面积约64321平方米,占深泽社区住房总面积的63.54%。

深泽社区自2019年被列入城郊村改造村社以来,新渥街道成立专班工作组,开展农户房屋丈量、评估、土地清表等工作;组织相关干部到尖山镇考察新农村建设,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召开城郊村住房改造研讨会……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城郊村拆迁改造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深泽社区支部书记陈尚朱介绍,该社区存在“三代人住一间房子”情况,住房困难问题急需解决。“紧接着,我们将启动六冲口、岩头坪安置工作。”他说。

宅口村老房子存在间距小、采光差等问题,村民要求拆迁改造的呼声很高,希望尽快改善落后居住条件。“看到别的村民有了新房子,我也想尽快住新房。”村民陈金弟期待地说。“针对宅口村具体情况,我们正在分区块推进拆迁改造工作。”村支部书记陈梦笔介绍。

据统计,新渥街道城郊村改造涉及农户3120户,截至目前,累计签订拆迁协议2146户,拆除房屋22.5万平方米,完成安置2024户。药镇市场社区各区块和迎宾社区的安置农户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多数农户已搬入新居;金钩村、罗家村、翠南社区等多个村社的拆迁户安置房屋正在有序建设;迎宾社区上产村和阳光新村主干道电子监控设备正在安装。

下一步,新渥街道将继续把城郊村改造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宅口村后宅区块、药镇市场社区上加村第三期拆迁改造,加快翠南社区长卢村拆迁农户房屋腾空、拆除和安置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