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植绿护绿 点绿成金 双峰乡全力建设生态宜居小镇
2021/03/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黄泽民

  连日来,在双深路沿线、高速出口等节点,双峰乡党员干部与施工人员正有序开展绿化种植、修剪与裸地整治,以实际行动迎接第43个植树节到来。

  “通过此次集中绿化行动,我们在双峰公路沿线种植了红梅100株、红叶石楠70株、草皮653平方米。后续将在裸地整治的基础上,连片播种格桑花,与周边乡镇浪漫花香线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最美乡村公路。”双峰乡林技站负责人说。此外,双峰乡还加快景观节点提档升级,根据规划设计,在高速出口统一种植了罗汉松、继木桩等名贵树种6棵,配上泥墙黛瓦、群羊雕塑、大红宫灯······充分展现了羊氏古村落的独特韵味。

  近年来,双峰乡坚持以绿色为底,生态为核,结合一村万树、森林村庄、美丽庭院等创建行动,全力提速“生态小镇 念想双峰”建设,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省级森林人家1个,市级森林村庄3个。目前,乡域森林面积达51338亩,占林地面积98.61%,森林覆盖率88.7%;建成区绿化覆盖率9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7.05平方米。

  全域绿化撬动了农家乐发展。2019年被评为省级森林人家的溪上村,依托瓯江源头、森林氧吧、避暑圣地等独特优势,村民们纷纷改造农房,办起了农家乐,目前已有41家农家乐、776张床位。每逢七八月份,永康、义乌、温州等地游客纷纷入驻,常常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近700余万元,走出了一条“点绿成金”的新路子。“下一步,我乡将乘势而上巩固森林城镇创建成果,把绿化景观提升纳入美丽城镇重点建设内容,唤醒生态资本,激活绿色经济,进一步拓展‘两山’转化通道。”双峰乡负责人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