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方前镇: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田间灶头
2021/03/1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陈婉蘋

“许大哥,我给你送书来了。”3月16日上午,方前镇和溪村驻村干部马思旭带着刚领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急匆匆地来到村党员许昌兵的水果种植基地,把新书递到他手中。许昌兵拍了拍手上的泥土,接过书就翻看起来:“‘历史是一面镜子’,这句话写得真好,我这个新党员要好好学习一下”。

许昌兵是方前镇“新农人”代表,原先在外创业,2014年回乡入党并当选村委会主任。提起对党的感情,他说:“我自己理解忠诚是第一位,希望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为家乡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我们立马着手给联系村党员送党史学习资料,有一些70年党龄的老党员都在等着了。”马思旭说完立即前往老支书朱家林家。

每个月15日是党员活动日,朱家林总是早早到场,党课学习一节不落,对党史学习有浓厚的兴趣。到达朱家林家时正值饭点,91岁的朱家林正在灶台前准备吃饭,马思旭将书放到他手中,翻开第一页为他朗读片段。听着党史,朱家林打开了话匣子:“我1968年就开始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眼看着生活一天天好起来,这是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好生活啊!”

马思旭介绍,此次方前镇开展“听第一书记讲党史”宣讲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以驻村第一书记为党史宣讲员,以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针对党员因年老体弱、卧病在床、不具备阅读能力等原因不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的,组织“送学上门、宣讲到家”,确保每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方前镇2021年全年工作,面向全体党员。3月中旬召开动员大会,结束时召开总结大会。从动员大会到“七ー”庆祝大会期间,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从“七ー”庆祝大会到总结大会期间,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全面落实实践要求。

方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刚在动员部署会上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攻坚争先,着力打响始丰红色品牌,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知行合一的标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