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九和乡共享小镇为旅客开启乡村游新体验
2021/04/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四月品茶香,踏春来九和。4月13日上午,九和乡共享小镇启动仪式在三水潭村举行,艺人金一改唱起党史故事道情、摄影家现场采风、游客们上山采茶……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循着歌声走进三水潭村,一个个头戴笠帽、腰系小竹篓、身穿蓝马甲的“采茶人”正忙碌地穿梭在茶树丛中。这里正在开展一场特别的采茶比赛,参赛选手是来自杭州的70名游客,他们来到九和乡旅居,住共享农屋,体验别样的乡村生活。

  路云龙是来自杭州市西湖区的游客,他此次是和家人一起通过杭州美丽华旅行社来到九和游玩。他告诉记者,小时候“学农劳动”时体验过采茶,在九和的体验让他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感觉很开心。“这里环境优美空气好,身心都回归到了大自然。”路云龙第一次来到九和乡,他和旅行团里的其他32位客人一起住在三水潭11号的共享农屋里,由当地村民杨厚法和妻子一起负责食宿。“大多是从杭州、上海过来,这两年乡里支持力度很大,跟旅行社合作,吸引来的客人越来越多,让我们多了一条增收的路子。”杨厚法说,他创办的农屋是去年开始营业的,今年来游玩的客人比较多,几乎每个月都有客人来。

  三水潭村新区依山傍水,为游客们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而老区内保存完好的老建筑为游客们提供了茶余饭后的休闲好去处。“这些古建筑很有风格,跟我们杭州的古建筑不一样,让人耳目一新。”游客何国良说,这里是一个值得再来的地方。短短几天,他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淳朴的乡风,在这里有了身心舒畅的愉悦感,还体验到了丰富的农村生活,增加了自己的经历,感到很满足。

  近年来,九和乡创建“共享农屋”发展美丽经济,有效盘活农村闲置房屋资源,融合当地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道路,助推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