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小山村成“越野驿站” 方前“浙中川藏线”成了山民致富路
2021/04/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郑黎华 陈婉蘋

  “欢迎你们再来方前。”4月18日,方前镇下村村党支部书记洪和田送走来自上海一车友俱乐部的最后一辆越野车,准备着手谋划下一次活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下村热闹非凡,来自上海、江苏等地50余辆越野车汇聚于此。

  方前镇发展越野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被车友称为“浙江318”(浙中川藏线)的路线,每逢节假日,众多越野爱好者慕名前来,尽享“浙中川藏线”穿越之旅,饱览群山风景。借这股“东风”,方前的下村村、方前村、田厂村、悬崖村等一个个小山村都成了“越野驿站”,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

  “每个周末基本都有越野爱好者前来体验,到了节假日和周末,我们村的民宿基本上一床难求,农特产品也是生意火爆。”悬崖村干部王海燕说。

  对此,始丰大院负责人施华杰深有感触,方前馒头作为方前镇最著名的小吃之一,一直都是备受车友们青睐的“香饽饽”,他们总要买点方前馒头回家。“一年馒头的销售量达到100万个左右。周末或者节假日都很忙,有时候一天1万多个馒头都供不应求。”

  近两年来,方前镇围绕“一镇”(文旅小镇)“五区”(现代农业产业区、小吃美食体验区、木制品加工产业区、地质景观观光区、山水运动集合区)“五村”(上山头凉村、付岙酒村、四协竹村、下村渔村、高丘水村)建设,着力打造“景美、村美、业美、味美、人美”五美方前,以吸引更多人走进方前,带动乡村旅游。

  “方前镇将通过自驾越野路线,串联方前山水,盘活乡村资源,让沿线更多村庄能享受到旅游带来的‘红利’。”方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刚表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