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双峰研学游渐成气候
2021/05/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通讯员 黄泽民

  近日,方前初中、新渥小学学生先后来到双峰乡大皿古村开展研学游,参观希揖公祠、进士台门里民居、清德堂等历史建筑,感受大皿羊氏文化的独特魅力;来到宫灯馆、农耕馆等民俗场馆,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亲手体验宫灯、扎染、剪纸等非遗工艺品制作。

  今年以来,双峰乡积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大力发展研学游。乡里专门组织人员到省内外艺术院校推介招商,新增签约8家,累计达20家。同时,完善农家乐扶持办法,按照研学定位,改造提升农家乐床位100张;建成“磐安心意”购物馆、梅香书屋等6个休闲业态,初步形成了研学游产业链。

  旅游风激活了大皿村,墨雨乡居经营业主邱雄风正忙着设计改造展览中心,用于展示陈列学生作品。他表示,今年还将拓展研学夏令营、乡村体验游等业态,打造“吃、住、游、娱、购、创”旅游产业主题,吸引更多省内外客源。夜宵经营业主到县城参加菜肴烹饪培训,学习新鲜菜品制作,对经营场所进行装修改造,以更好地满足游客消费需求。

  据统计,双峰乡今年已接待研学游学生2000余人次,为当地农家乐、夜宵、超市等带来消费60余万元,让群众实实在在尝到了研学经济的“甜头”。

  下一步,双峰乡将围绕艺术院校写生、中药材研学、乡村生活体验等三大旅游主题,以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为契机,做深做透营销、业态、接待三篇文章,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全域写生产业示范区,持续拓宽美丽经济转化通道。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