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新渥街道“揭榜挂帅”激励村社干部创业 16个“卡脖子”难题1个月得到攻克
2021/05/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张铿烁 陈盼盼

  连日来,新渥街道翠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子满带领社区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长卢区块整村搬迁改造工作中。“街道开展的‘揭榜挂帅’活动既有动力也有压力,让社区干部都铆足了劲,像陀螺一样转了起来。”他说。

Screenshot_2021_0516_220150.png

翠南社区是新渥街道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战场,长卢区块因涉及流岸水库建设需进行整村搬迁改造,因采用垂直和平面相结合两种安置方式,区别于以往的安置政策,群众抵触情绪较大,工作开展阻力较大。在翠南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攻坚下,仅用不到三个月时间,就已完成120余户农户的房屋丈量和对账确权工作,两户农户已完成腾空拆迁,取得良好进展。

Screenshot_2021_0516_220250.png

如何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克服基层“人少事多”难题,引导新一届“领头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揭榜挂帅”活动启动仪式上,新渥街道张榜了涉及26个村社的68个项目,推出重点区块拆迁改造、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排水排污路面硬化、国卫复审、全域土地整治等“揭榜”项目,通过“揭榜挂帅”,进一步激发村社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牢固树立村社干部“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施展能力的平台。

“以前是按照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给予考核奖励,现在通过举办‘揭榜挂帅’活动,年初就亮出考核奖金,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干事动力。”新渥村党支部书记金民军说。

“揭榜挂帅”的实质是村社干部薪酬制度改革,“揭榜”项目完成情况与村社干部薪酬直接挂钩,成立督察办并建立积分考核机制,按照专项细则对“揭榜”干部进行管理、监督和考评。考核结果作为村社干部奖金发放的重要依据。

新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揭榜挂帅”机制有效发挥了村社干部报酬的“杠杆效应”,树立了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营造了大干快上、拼争抢创的干事氛围,助力重点项目落实落地,推进“江南药镇、高铁新城”建设。据统计,城郊村改造、全域土地整治、库区移民安置、道路拓宽改造等重点项目的16个“卡脖子”难题,近1个月时间就得到了攻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