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尖山镇:完善城镇配套 提升乡村旅游 全力冲刺四季度工作目标
2023/11/1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马聿晖

连日来,尖山镇天笑广场音乐美食城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规划有音乐酒吧、特色美食餐饮区、大厅等,预计明年1月建成营业。“9月开工以来,我们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和夜市摊位招商工作,目前进展顺利。”项目负责人朱荣华介绍。

W020231117556047146545.png
W020231117556143966280.png

从废旧厂房到集中型“夜经济”市场,天笑广场音乐美食城项目的落地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尖山镇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助推旅游消费升级。同时,项目产生的固定收益可分配至集体经济薄弱村,助力强村富民。项目一头连着城镇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切实关乎尖山发展的民生工程。

图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尖山镇围绕“县域副中心、台地小城市”的发展定位,谋划推进了一批民生项目、重点工程,奋力推进全镇高质量发展。以完善集镇配套为目标,加快推进尖山之心商业综合体、狮峰山山地公园等项目建设,完成秋暝湖、磐新线、镇区等7个亮化工程。

图片

同时,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实施17个“微改造 精提升”年度项目,涉及省民生实事项目完成率100%,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截至10月底,全镇农家乐民宿接待游客126.9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


走进尖山镇乌石村,一边是游人如织的画面,一边是新业态火热建设的场景。今年,尖山镇农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实行实体化运作,争取授信支持2000万元,注册云上共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盘活村庄古民居,引进豆腐工坊、乌石农庄、中央厨房等新业态。“乡村旅游不仅要有美景,还要有让游客‘停’下来的体验项目。”乌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植入新业态、激发新活力,乌石村的乡村旅游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

奋战四季度、决战全年胜。尖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群山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结合主题教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担当,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市培育。以乌石村、湖上村为示范标杆,提升旅游品质,赋能乡村旅游;以完善集镇配套为着力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台地小城市”建设提质升级。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