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九和乡: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
2023/12/0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羊颖颖

“村里这条路‘白改黑’以后美观多了,车开起来更加舒服,灰尘也小了。”九和乡上俞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章芳站在村口,看着穿村而过的柏油路,脸上满是笑意。

上俞村是九和乡最偏远的山村之一,交通不便是制约村庄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帮助村庄突破发展瓶颈,九和乡党委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走访,加快推进上俞村至锦湖村孔潭自然村的道路改造。“以前把茶叶等农产品卖出大山是个难题,现在道路通畅了,我们也可以谋划发展更多的生态农业项目了。”张章芳说。

道路建设连着民心,关乎民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和乡党委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重点攻坚项目,目前已完成清峰村至上俞村15.6公里乡道拓宽与“白改黑”,乡主干道实现全线提升,村民出行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得到了全面改善。

走进九和乡锦湖村,所见皆是秀美的乡村风光。得益于交通条件的改善,锦湖村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加快改善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的步伐明显提速。村内的御龙湾度假山庄远近闻名,游客络绎不绝。“现在路好了,人气都旺起来了,以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好。”锦湖村村民说。

“九和乡地理位置偏远,发展基础相对薄弱,群众最缺乏的就是水、电、路这些最基础的保障。”九和乡副乡长羊亚平介绍,除道路建设外,九和乡还谋划推进了多项民生工程,在为民服务中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近日,九和乡清峰村后业岭自然村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污水管道。“我们村是乡内较早进行旧村改造的,经过十几年的时间,原有的污水管网已经破损,在乡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全面开展污水管网改造。”清峰村党支部负责人张彩法介绍,该工程从10月开始建设,计划对村内160余户村民的生活污水进行截污纳管,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接下来,九和乡将继续以民为先、立足实际,进一步做好惠民生、暖民心、强信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