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冷水镇:工业发展加油干 民生工程加速跑
2023/12/1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马聿晖 傅利刚

近日,走进冷水镇磐安南站区块,可以看到中科未来城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6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我们正在建设6栋厂房,其中4栋厂房已经完成基础建设,还有2栋在承台开挖中。”项目现场负责人周晓晓介绍,该项目于10月开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预计将于今年春节前完成所有厂房基础建设

中科未来城项目是冷水镇引进落地的首个重大制造业项目,总投资7亿元。该项目以新能源、智能制造为主导,通过布局科创型、高新技术、成长型上下游产业链优质企业,实现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企业成功投产后将为全镇工业发展带来新的动能。”冷水镇工办副主任李德兴表示。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早日投产,该镇党委把项目列入主题教育实干争先的重点事项,积极协助业主完成各项审批,帮助解决用地难题,做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

冷水镇党委坚持在推动发展中深化主题教育,借势金台铁路,将招大引强作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创新探索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推动诚得智能制造和蓝湾高端制造两个投资7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实现了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历史性的突破,为全镇工业发展开创了新格局。同时,加速推进朱坞坑林地平整、道路建设等项目,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3305356a468477ec64beeff3ac2a730.jpg

“旧卫生院由于用地局促、建筑陈旧,就医环境相对落后,群众对于卫生院新建的呼声很高。”望着眼前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冷水镇卫生院院长羊茂根感触颇深,“新卫生院将于12月底完成主体结顶,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冷水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冷水镇卫生院新建工程是为民解忧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写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冷水镇把办好民生工程、擦亮幸福生活底色作为干事动力和奋斗追求:加快推进箬坑、岩潭、西英等村旧村改造,全面启动共富新村建设,好溪幼儿园迁建工程即将结顶……一项项“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让惠民福祉真正看得见、暖民心。

下一步,冷水镇将在主题教育中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进一步放大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平台等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提升、补链延链、低效用地整治、微地增能、助企纾困六大行动,助推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夯实百姓生活幸福底色。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