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乡镇风采
仁川镇:聚焦群众需求 推进民生实事
2023/12/18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融媒记者 陈穆妍

12月13日上午,走进仁川镇方山村,西环村路上工人们正忙着挡墙建设,挖掘机、运输车等来来回回忙碌着。

“我们村的主干道比较狭窄,车辆交汇、倒车很容易拥堵。”村庄道路建设是村民期盼已久的事。对此,仁川镇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这个项目列入民生实事和攻坚项目,积极争取土地指标与项目资金,推进方山村西环村路加快建设。该路段长680米、宽6米道路,587米挡墙,总投资约424万元,包含了排水排污等配套设施建设,分为两期实施,预计明年即可建成投入使用。


不远处,方山村的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工人师傅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地安装光伏板。该项目涉及方山村集体山面积183亩、农户120多户,面积近30亩,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仁川镇绿色经济的一次尝试。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盘活闲置的集体资产,更能为方山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2万元,带动农户增收5万。”仁川镇人大主席张辉介绍

W020231218308158002173.jpg

开挖沟槽、铺设垫层、安装管道、回填压实⋯⋯连日来,柳坡村正在加快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工程。为更好满足村民日常用水需求,仁川镇全面启动“一户一表”改造,涉及全镇11个行政村。柳坡村党支部书记杨银荣表示:“‘一户一表’改造完成后,能够解决我们多年的用水难烦恼,比如用水水压低、负担大等,还能彻底消除水费分摊引发的矛盾纠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仁川镇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围绕光伏项目政策落实难、通景公路拓宽进展慢、油茶种植技术有短板等痛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分领域认领民生实事项目10项,镇属党支部认领群众反映较多问题57条。截至目前,已新建油茶基地2800亩、抚育1650亩,惠及7个村;引进投资1.45亿元的光伏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百杖潭景区通景公路已完成建设,全镇11个行政村的一户一表改造现已接近尾声

W020231218308157724254.jpg

“接下来,仁川镇将继续聚焦民众‘真’需求,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树立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在全镇营造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仁川镇党委书记施尚森表示。



编辑:卢跃玮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